Rukia❤️

第一次知道他的时候 是大一 室友去看陈bi演唱会 回来兴致勃勃地和我们讲起有一个男生和她顺路回学校 出于好奇并且这么小众的演唱会碰到同好之人的欣喜 室友x和我们讲了很久很久 寝室最大胆的室友W看戏不嫌事大的心态 撺掇X发了一条寻找这个人的朋友圈 大家都没报啥期待 但是没过1小时 W的部长回复:是不是长得高高的 皮肤白白的 眼睛大大的 睫毛长长的男生 X:en 于是他们加了微信 这是第一次听说他


第二次见到真人 是大二体育课 体育测试是一个年级一起的 我们在肺活量测试的门口排着队 室友W拱了一下我的手臂:就是他 他站在我旁边一个队伍 恩是一个会打扮的男生 长得不差 当时我有xc了 xc的帅在我当时看来帅的非常正统 所以我看到这种打扮型帅气觉得没有xc好看 也就没怎么在意 “哦,挺好看的”


第三次见到他 是在pyq的推送里 大二快结束的时候 学校一个摄影小姐姐推广公众号发了一篇他的写真 他在话剧团演男主 当时他作为男主的长篇话剧获得上海市一等奖 颜好条顺 pyq炸了 我的室友X把他的推送发到了我们室友群 W说:真男神 我当时想的是 :真的很闷骚啊 


第四次听说他:大三 我们学院因为是文科学院 本来是不用修计算机的课程 但是学霸X修了一年好评如潮的经管鸡 极为推荐 于是大三我们其余三个人被她忽悠入了坑 所以大三每周五晚上 我们三个人视死如归地走向机房在那里贡献了一整晚 我和他俩不是一个老师 上完第一节课 M说他们和他一节课 


第五次 也是第二次见到他 大三暑假 在快递中心 穿着朴素 的帅气  第一次我记住了他私下的样子 黑框眼镜 安安静静 


第六次 大四写论文 图书馆刷管期间 今年3月份 在2月份的时候通过朋友加了他的同班同学 3月份的某一天 他的同学忘记拿他要借的图书 本来我是要送到男生宿舍楼下的 但是去图书馆一楼延时区占了座 我把书本放在桌面的那一刻 他抬头了 听说了接近四年的人风云人物 就作为我占的位置的对面 我想着“恩,很巧”  于是用电脑微信和琳聊着八卦 说我今天居然碰到了他 琐碎地聊着我其实并不想送书到男寝的事情 琳说:他们俩不是同班的吗 ,应该宿舍也很近 ,要不让他带吧 我说:可是 我们不认识啊 琳说:人生总要踏出第一步 厚脸皮一次 我会发现世界很精彩 而且以后一定见不到别怕丢脸 。是啊,都大四了,于是我写了纸条给他:请问,你跟xxx住在隔壁吗? 他看了纸条:歪了头,张大眼睛,他住哪里?  本着图书馆不能发声的原则 我们像原始人一样比划了大半天 他拿了书走了


 所谓莫非定律 大抵就是后来了


第二天我去一楼占座 没有位置了 只有他对面那个 于是面对面没有任何话的坐下学习了一个晚上 23:30 电脑没电了 他还在 我走了


第三天 我们俩面对面学到闭馆 


然后这样持续了一个星期


一星期后的某一天,我和同学A聊起他 说他真的很爱学习啊 每天都很晚 A和他的基友是很好的朋友 A和他的基友提起这件事 于是他基友很理所应该地觉得他又被暗恋了 并且通过A发来他的微信卡片 我说:不 我没有要加啊!一般我加人一定要当面加的。 


原话转述到A的朋友那里,A的朋友告诉他:有个女生要加你微信 A就把晚上他的行踪透露给了我 :他今天晚上上课 所以不去一楼图书楼,去二楼


我:?????????(我什么时候说我要去加他了?)


在我没去的接连几天A的朋友每天都会通过A向我传达:为什么你朋友都不行动呢?他对我太失望了的话


在被追击的一星期之后 我又在一楼见到他了 我们不是一张桌子 琳说:大胆些 加了他你不亏而且A快被他的基友烦死了把。


我走向他的桌子对面 拉开椅子 坐下 “同学,请问可以加你微信吗”


他很明显地愣了 深吸一口气 身体离开电脑屏幕向后靠 大概5秒过后 他拿起电脑后面的手机 让我扫了二维码 我很紧张,低了头:谢谢,拜拜


回了寝室 我表达了对他上次帮忙的感谢 他问起我是怎么知道他的名字,我说:很久以前,看过你的一个印象深刻的推送 他很热情(超乎意外之外很多的热情)他又说 最近在忙毕业大戏 他是导演 加微信的第一天 他话很多?(X不是说他很安静?)


我把这个事情传达给M,M说:不要让X知道 (X大二就有了男朋友)


加微信后 我没怎么行动 大学尾声了并且没有重叠的未来


 我很清楚自己的打算 英国读完去香港工作,他之后去美国SMU读金融工程 我以为他会留华尔街把 或者去北京找一家外企私募 


后面他说:要不要看毕业大戏 我去看了 为了看他的戏加了几天的班


毕业大戏前一天晚上23点我们见面 我拿了票 作为感谢 给他买了饮料


毕业大戏后的某一天下午 我和女神做指甲 女神看了我的微博:这个男生我好想眼熟 我说:你去看毕业大戏了吗 女神说:没有,但是我在另一个女神的朋友圈经常看见他 我以为他俩一对。


我点开女生的朋友圈,是那个经管鸡和他坐一桌的女生 很喜欢他


那天一整晚 我做不了任何事 心里很乱 我发了一条微信:今天晚上可以见你吗 单纯的很想见你


他说:好 但是现在刚刚吃上饭和剧团的朋友一起


我不想见到他的朋友,就和他另约了时间:那周的周日下午,同时也是毕业典礼的前一天


周日下午:他刚搬好宿舍 在学校旁边 刚洗好澡 头发还是湿的 远远他走过来 莫名像个小孩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他问我的打算 我说不确定 出于礼貌我也问了他的 


他说:美国2年后会去香港


我愣了 不知道怎么接话 就换了话题 


然后就像date的日常一样 吃了饭聊着天 他也喜欢猫 他聊起他在台湾帮房东照顾猫 吸猫过度感冒 他也喜欢村上春树 他很喜欢美国的那个作家并且把他最喜欢的书编成了剧本拍了毕业大戏 他也喜欢独处 他也很独立 


我好想看到了男版的我自己 没有惊喜 像我预料到的那样 我找了那么久的人 来的那么巧 又那么不巧


他送我回寝室 到楼下的时候 我试图很轻快地说:就 到这里吧


他没回答,往前走了 大概离我5米远的时候 他停下来:要顺利 要一切顺利


23点他发了朋友圈:心里很乱


我从没有评论过他 这次也一样 

评论